是琉璃也是阿顾吖

流年浅逝,时光交错
不忘微笑,晴空下的琉璃闪闪发光
这里琉璃/阿顾
全职小迷妹+原神杂食党
幸与你相识❤️

【唐宁卿同人】似是故人来

——是谁以红衣之姿护我身前,是谁妄以余载年华伴我身边。

*有甜有虐,才够滋味√
 *一个不看完真的不明白在讲什么的大型脑洞√
 *有私设
 *时间线大致在锦书2
 *正文+番外1w字 番外走链接哦

已经不知道是第多少个白昼或者黑夜,昏昏沉沉地醒来,一个荒诞而又遗憾的梦境再次重现在记忆中——她却始终抓不住那人火红的衣摆,更记不清他沉默之下掩藏着的究竟是什么。

像是迷失在无尽轮回中的旅人,记得住的也好记不住的也罢都将化为片刻的迷茫,随着时间的流逝,原本即将淡淡忘却时,梦境浮现出虚妄的光影,将一切朦朦胧胧地再次记起,如此往复。无论如何回想,就像一滴滚烫的热泪落入无尽的时间长河,伸出手想触碰记忆的初端,却连细节都一点点淡忘。

昨晚的梦境却有略微的不同,她以残留的记忆为笔,毫不费劲地勾勒出大致的轮廓,可是——

那个气质独特永远一身红衣的傲色男子,竟是只随手披了外袍就从屋子里匆忙离开的模样,不堪的扮相配以凌乱的青丝简直与他的从容精致大相庭径。顾不上了,从门缝悄然塞入的诀别信乱了他二十四载的坚定,连带二十四载的得体衣着齐齐葬送,他满心都是那个人突如其来的不告而别。终是在黎明来临前夕,于灯火星点的墨色里抓住女子的衣角。他神色慌张地扳过女子僵硬的肩膀,欲问出的千万句话在再漆黑的夜色也遮不住四目相似的悲伤里失了言语。而那个无声告别的女子挣脱了紧绷的桎梏,发抖的声音除了道歉再说不出其他。只是沉默转身,将背上的行囊系的更紧,独自离开。昔日里的眷恋与依赖好像褪地一点不剩,亦如他血色褪干净的苍白神色,和她无力告别的苍白。寂静无声的离别,好像伴随着什么珍贵的东西应声而碎。过往云烟,终成过往,不复昨日……

她带着满脸泪痕,从濒临心脏绞痛的即死之境醒来,失神地望着雪白的墙壁,陌生而讶异。

她不该在这里的,她根本不该离开……

这样诡谲的念头仿佛在心头扎根多年,应时忽生。分明是生死大梦一场,她为什么会固执成这样?

这些零碎的场景是她本该记得还是前世浮生,却不得而知。

——她连他叫什么都不记得了,还怎么指望她能够寻得真相?

但是就此放弃的话……好不甘心啊。

她有种说不出来的强烈执妄,她一定要去找,也一定能找到他。

终究…是欠他的。

……

傍晚,日渐西沉,经受烈焰焚过的似的大片火红仍留在空中,引得行人频频观望。很美,但是街巷周边的人却没有忘却一年一度的灯节即将开始而惦念异象多存留一会。

她望着天边的异象,有什么预兆好像朦朦胧胧地浮现,说不清道不明,但浓烈得令她心里有些发慌。强行压下想要逃离的想法,她继续沿路向灯节举办地进发。

夜幕悄然降临,千灯耀夜。长长的街道旁布满了小摊子,连带摊位的边角、架子的弯钩上都挂着形状各异的小灯笼。

今天于她而言好像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就算寻不清她想找的人究竟是谁,她也想挑一盏带回去。可是连挑了半天都没法选定。

“诶,你帮我比比……”她下意识地偏头望向身侧问着,等来的却是空空一片。似乎应该有一个人会总跟在她身后陪她胡闹,会是他吗?

如果当时真是自己狠心离开,怪不得她独身一人在漫无目的的找寻。失落地收回对根本不存在的期待,她叹气着继续独自前行。

命运的珠链细长而冗乱,可却巧妙地穿接失意与恍惚一眼。

眼神无意落在一盏,便再移不开了。

火红的赤焰在外头的罩纸上映出飘动的虚影,于无声之际,不经意间扣响了记忆的帘幕——

“嗯……你来帮我比比,哪个好看?”

“都是寻常俗物,又不贵,有什么可选的,我都送你就是了。”

“不一样!千挑万选出来的,才会珍惜。”

……

“好漂亮的牡丹……”

“确实不错,不过更不衬你了,我说你……”

“来。”

“做什么……喂,你这简直是胡闹!”

“怎么能说是胡闹,名花配美人,自古如此……”

“你……”

画面的最后,是她笑弯了眼睛,亲手执起长发,为他戴上那赤金丹红。

兴许灯摊的主人望着这个沉入过往的姑娘似被魇住,于是轻声询问道,“姑娘?”

现实的真相,是她千挑万选,走过家家摊铺,也抉择不出最心悦的灯盏。

冰凉爬上了她的心窍,将其完全浸没,几欲坠入无尽深渊。

“啊?哦……不好意思啊。刚想起一些……往事。”幸是摊主的关切及时将她从沼泽中拉离,回了心神。她寻思着合适的词语替换残酷的梦今对比,才歉声道。

摊主挥了挥手表示不在意,随即提了个不错的建议,“这灯既然引得姑娘回忆,不妨答几个灯谜,把灯带走。”

“好啊。”这个带有过往影子的灯盏,若是能够带走,自是再好不过了。

“此灯谜有两字。姑娘,听好了:寒灯一点伴小桥,朗月星光柳树荫。”

“这……”听完灯谜的一刹那,那两个字似乎已在心底默念千万遍,几欲脱口而出。连自己都因突如其来的惊人熟悉感愣住不已。

“姑娘可有思绪了?”

“我……”几乎是耗尽了全部力气,她才有勇气重新提起,在曾经念叨过无数次,拥有最刻骨而深切的寓意的名字,“……谜底是‘宁卿’吧。宁以付卿心。”

她……想起来了。

那个说要将愿将整颗心都完完全全托付给你的人,却食了言,失了忆。

而那个完全将信任交付的给我的你呢,此刻会在哪里?

“谜底确实如此。”摊主满意地用手托起底部的灯架,给她递过去“姑娘聪慧,这灯就……”

妖风突起,在她身侧掀起一袭凉意,吹乱了额角碎发。

一时理不清前世的是是非非,她也只得分了神,一手撩起一侧长发,另一手往灯的方向伸去。

倏地,她整个人僵在原地。被撩起的那侧去了青丝的遮挡后,余光无意间撞见了一个正向她这处望来的男人。

那人没有华贵的雍容,没有说起话来气人不偿命的毒舌,没有在意起来不像话的温柔,却与记忆中的身影渐渐重合。

两个人的目光交汇在一起,杂糅着无法轻易触及的深意,像是打破时空的隔阂,穿越了万千年到达今日,错落相致,只为与卿相遇。

“你……”再多的话都被忽然涌现的震惊与思念深深埋没,她颤抖着咬住下唇,死死压抑住满腔的心酸。差一点,眼泪就要崩溃而出。

而对面那人呢?对视的眸子里尽是打量和思索,眼底阴晦不明的意味被灯火阑珊掩藏,令她看不真切。

在她内心极其不平静的波涛涌动之下,于她,是惊诧是讶异是沾染悔意的想念;于他,却是是再平静不过的普通对视。

‘嘭’——她听见沉醉在梦里相逢的泡沫破碎开来,恍惚感散落一地,发热的眼眶被风吹蚀,强烈的热意彻底化去,心底一片冰凉。

她不禁怀疑起自己的判断,除了样貌有些相似,这个打探着她的陌生人,真的是她的宁卿吗?

僵持在两人之间的暗流涌动不是他人可以轻易介入的,却可以被他人看的透彻明了。

“小伙子,这个姑娘是你女朋友吧?别不承认,我都看出来了。”所谓旁观者清,看明白的摊主对着那人的方向就喊了一句。回头还不忘劝上几句“姑娘,这一看你就是惹你对象生气了吧?做错了事就好好道个歉,他要是喜欢你,天大的错事都会原谅的。”

“但是……如果,是非常非常大的错事呢?大概不能也不该被原谅的吧……”她听了这好心的建议后叹了口气,带着黯然的眼神低垂下睫毛“谢谢你,摊主。虽然他不是……”

“我是。”

并不低沉的男声忽然出现在头顶上方,直当当地打断了那句“他不是我男朋友”。

她却舍不得鼓起勇气抬头,怕一不小心又碰碎了幻觉的向往。

“姑娘,既然男朋友都找上来了,误会什么的要好好说清楚啊。小伙子,你可要想清楚了,这姑娘聪慧细致,再衬你不过了。”

……再衬你不过了?

这句话好像也隐隐有些熟悉啊。不是不是,她她她现在的问题是,这个身前的男人真的是唐宁卿吗?如果是那他现在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蠢东西,头都快埋到地下去了。”他的反应就仿佛听到了什么最好笑的笑话一样。

伴随着这句怼,是她猛地抬头,下意识反驳他的毒舌,“我没有!”

就像从前那样。

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

“愣什么愣啊!我说你们就不能边走边说吗?怎么站这打扰我的生意。灯给你们了,快走快走。”摊主三两下就把他们往外边赶去,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却是摇着头笑了笑。

要不是真的认识,他才懒得管这对小情侣啊。不枉他等这么久,使命终于完成了,可以回去睡个好觉咯。

……

两个人并排往前走,可以说是各怀心事,谁都没有先开口的意思。

最后还是她掂量着顾虑,顺着一个并不挨近矛盾冰点的方面切入。

“诶,宁卿……你有没有觉得那个摊主好熟悉啊。”好久没有喊这个名字了,说出口却好像特别顺,让她稍稍多了点底气,待她找准时机,可以把一切解释清楚的底气。

“你……”唐宁卿真的是差点没朝她,一想到她的脑子一向不好使的很,不自觉的收起重话。但是该骂的还是要骂,不然更傻了“简直蠢笨。”

“是是是我最蠢,你最聪明了。”秉承着大爷一切都好说什么都对的原则,她也就从身到心要顺从着这大爷了。

“现在好歹有点自知之明了。”语气的不满好歹稍稍消了点的他却毫无征兆地忽然停下,侧身望着她的眼神藏着些锐利。瞧着她屏息凝神小心翼翼什么都不敢说的样子,气的他差点七窍生烟。给她那么久的时间她都不肯好好解释,怎么 等着他瞪着眼睛问吗?

强压下想发火的气息,唐宁卿一把搂住人僵硬的肩膀,一点点凑近身体,贴在她耳边轻轻问着,却是强势而不可质疑的语气“是谁给你的胆子,敢一声不吭地离开我,嗯?”

扑通,扑通。

越来越靠近的身躯令她大脑瞬间空白,完全失去了语言能力,只剩心脏在胸膛里跳动地越来越快的声音,是蜜汁惊慌,

和被逼迫的慌张。

“我……”

如果让满心都是完了完了怎么破的她现在立刻马上解释清楚一切,是不可能的。

但是这个情况,这个被暖烘烘的气流酥麻着耳朵的情况,这个明显是威胁的情况,她又不能什么都不说。

“是你啊。”这是最好的答案了。

她闭上眼睛,想试图眼不见为净,五官的其他感觉却越来越清晰。有种被温柔包裹住的错觉,她被温热而高大的身躯拥入怀中,就像从前那样。语言好像渐渐不受她的思想控制,疯狂突破那道叫做思念的屏障,一拥而出“是你说,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怎么样都可以,不需要向谁解释……我,我也不想啊。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 要离开的……”

一涌而出的除了内心的情感,还有止不住的泪水,扬撒了好久好久未曾说出口的道歉后,她抽噎着,内心却是前所未有的轻松了一点。

她欠他的太多了,单纯的道歉可不能填补她的自责和愧疚。

“别哭啊。你这样样子丑死了,再哭就配不上我了……”唐宁卿眉头都快拧在一起了,动作却轻柔地不像话,把她整个人慢慢地贴在自己怀里“其实……我知道的。”

“虽然有的时候傻得可笑,但是你有自己坚持的东西。除非是真的无法解决了,你才会选择不告而别。”他虽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是一想到她哭得眼睛红红委屈巴巴的样子,就心疼地连自己是谁都快忘了。于是轻抚着她的头,另一只手像哄小孩似的做出有节奏的拍背动作“你不想说的,就不说,我替你讲。其实你不属于那个世界,这个才是你真正的世界吧。”

“嗯……嗯?你怎么知道?”

“因为……”这就是我能找到你的原因啊。话到嘴边却是换了一种说法,不属于任何理由的理由“我猜到了。”

“这算什么理由啊……”她闷闷道。

“不算的话,你讲给我听?”

在他怀里哭了一阵,又听着他温柔的安慰,总归是将脑袋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清空了一些,现在有办法开始告诉他真正的原因了。

“是这样……”

她将真相娓娓道来——

很久之前,她偶然间得到一个机遇:《恋世界》,一个类似世界系统的东西,可以令她快穿到各各世界完成任务。每当她完成并脱离世界后,系统会赠与她一大笔奖励。就这样,她顺利通过了几个现代世界。

《锦书难托》是她攻略的第一个古风副本,故事的任务并没有要求她完完全全解开门派之间的恩怨。本以为任务完成就可以直接走人,可谁知道,半路杀出个毒舌美人,表面怼人非常厉害,其实内心比谁都温柔。处着处着,怎么就就渐渐喜欢了呢?喜欢到了任务完成了却舍不得离开,硬是强行留了下来,无视系统发出的一次次退出世界警告。

后来系统可能是发现警告并没有起到任何,于是设置了不可逆程序,并给她最后通牒:一天后她一定会脱离世界,回到现实。

就算是这样,她也不舍得跟他相处到离开前的最后一秒,让他目睹她彻底失去生气。那样的话,那么在意她的他,会心疼死了的吧?

于是她制造了这样一个假象:半夜将写好诀别信的纸塞进他的门缝,自己则是带着包裹趁天亮前离开。

或许他会生气很长一段时间,但绝对不会有跟着她一块去了的念头。说不定时间一长,他就忘了她,继续自己的生活呢?

并非是自己有意欺骗,说她自私她也认,但是最少,她要唐宁卿好好的活下去。

但是她显然没想到塞完诀别信之后,被他抓了一个现形。看着他显然是匆忙从房中追出来的狼狈样子,却不能把真相全部告诉他,更不能继续留下来,只得狠心地再给他来一刀更狠的,当面出走,让他死心。

后来,由于违背了系统规定,她被消除继续快穿的资格,也被消除相关所有信息。那些和唐宁卿的过往从此只存在于潜意识和梦境里,再也想不起来。

直到今天的一切,终于解决了往日的所有谜团。

……

“事情就是这样……”当她说完所有过程后,心中最后一点负担终于消失地无影无踪,她终于向从前那样,没有瞒着他更多的事情了。“我还有个问题哦,那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啊?”

“你这么傻,一个人肯定得吃亏。”想了想,他把她往怀里更用力地拥紧“因为我想,所以我过来了。”

没有人知道,丢掉一个喜欢的人于他而言是根本不在考虑范围内的事情。但他只用轻描淡写的几句,概括了他十年的艰辛。

“那你怎么确定,时间久了我会放弃你的?”

“书上都是这样写的啊……而且,你这么聪明,知道怎么做对自己最好,肯定会的。”虽然这话连她自己都不信。

“傻瓜。”他差点又要说一半藏一半,但这次他不想了。听着对方傻傻的言论,一个劲的为他着想,不感动说不可能的,因而他觉得他一定要跟她说清楚。

但是傲娇的美人同志一定要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理由:考虑到自家这只可能实在是理解不到他的点,于是把她从怀里拉了出来,无比认真地瞧着她的眼睛“我这么聪明,也只会对你好 嗯?所以不要再相信什么我会放弃你的任何理由。”

“嗯!”这一次,不再是敷衍的答复,不是畏畏缩缩不肯告诉的害怕,而是无比坚定的,带着笑的弯弯的眼睛,和满满充实着希望的答案“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四目相对,无限温情。

一看着含情脉脉,立刻就要相定终生的模样。说巧不巧,系统此时却来横插一脚。

【叮咚。公告:由于系统bug屏蔽了玩家的部分系统任务,系统错误将玩家送出世界,现对玩家进行补偿处理。补偿A:玩家可继续攻略所有副本,一切奖励翻倍。补偿B:玩家继续攻略《锦书难托Ⅱ》,并拥有一个永久世界存档机会,玩家可永远处在那个世界,不限时长。请玩家选择。】

虽说系统突然出现令她惊讶,但这迟来的补偿对他们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呢?

“我选择B。永久性居住《锦书难托》世界。”于是她当着唐宁卿的面,将系统公告念完后毫不犹豫地进行选择“但是我有一个要求,我要把现在的他一起带回去。”

【叮咚,玩家选择补偿B,将永久居住《锦书难托》世界,并将《锦书难托》人物唐宁卿一同带回世界。即刻生效。】

她紧紧握住他的手,紧张的情绪从发抖的手心传递到了他的身上。

“怕什么?有我陪着你。”

他紧紧抓住她的手,用安心的气息包裹住了不安的她。

“嗯!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这次,再也不会有任何阻碍将他们分开了。

再然后,他们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身旁狂风呼啸过耳旁,却无所畏惧地等待着幸运的降临……

风停了,天旋地转的感觉完全消失。

睁开眼的前一刻,他们一起听到了再熟悉不过系统声——

【叮咚。欢迎来到《恋世界》】

[END]

————————

TBC:如果能够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一定是我的真爱了!感谢!!!

*关于这篇的私设是:《恋世界》是一个快穿世界,女主是玩家,宁卿是《锦书难托》世界的角色√

*关于题目的含义:似是故人来。第一层是一种表象,灯节上女主和宁卿的对视一眼,就好像时隔多年,故人的相见。第二层是一个信息,厉害的摊主好像一直是剧情小推手,女主也说他好像很熟悉,他对于宁卿和女主来说,也相当于一个“故人”。第三层是一个surprise,在于最后一句,女主和宁卿经历那么多兜兜转转,最终一起回到《恋世界》,所以系统当然是“故人”了√

*关于宁卿如何来到现实:留了一点小小的悬念,等玩完锦书3再找个时间写短短的番外好了√

其次人设属于官方,ooc属于我。我真的没有看锦书3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时间线稳定在锦书2结束之前√

太久没有写文了,而且是在锦书3已经出来的情况下真的特别赶着完成的,怕自己忍不住看完锦书3回来就想弃坑~

一直秉承着够甜够虐才够滋味的原则,没法写真正的小甜饼~所以甜甜虐虐交织回味,不知道合不合胃口,凑合着看吧。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