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琉璃也是阿顾吖

流年浅逝,时光交错
不忘微笑,晴空下的琉璃闪闪发光
这里琉璃/阿顾
全职小迷妹+原神杂食党
幸与你相识❤️

【黄柔】流年岁月不负你『三十一』

『三十一』曲解成意「下」

*少夫人梗的后续

*提问:剑圣大大是如何联想到如此有建设性的计划通呢?

[亦婷惊讶一波表示他哥的做法太上道了但还是忍不住想坑他一把]什么?!哥!你不是无意你是有心!!!唐唐姐我要实名举报我哥他悄咪咪不合理利用漏洞的这个机会主义者!!!

[话唠烦式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卧槽卧槽卧槽什么漏洞什么利用?!我不是我没有!柔柔你相信我!你别听某些人胡说八道!你要相信你家剑圣大大一如既往的光明正直!!!!

[女武神式瞎说什么大实话.jpg]嗯……不信。

.

夏夜,柔和的月光轻映,微凉的风划过身侧,代表温暖的橙黄路灯旁,有两个并肩的影子一路前行。风没有吹散温暖的气息,反而把夜染得更加迷离。一切静谧而美好。

“柔柔,你今天为什么来找我啊?”黄少天略带紧张地侧过脸问。沉在墨色般的深夜里,她看不见的是他眸子里的温柔之色波动流连,专注到甚至分不开半点心思。

别看这简单的一句问的半点不拖泥带水,事实上在这之前心里不知道排除掉多少个不够好的选项。

“想陪你啊。”唐柔轻拖着的尾音轻飘飘地浮在夏夜的风里,温柔之意并没有被夜色吞噬。撇去她那一点点不足道的小心思,她只是单纯地想陪在他身边“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到外面去走走。其实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东西,无论是路上的行人,街边的路灯,这些虽然很简单,但是一路走下来,感受到风轻轻吹过由这些东西所组成的简单的风景,就算心情再乱了套,那些杂乱的东西都会被风带走。”这其实是一个从小时起就逐渐养成的一种习惯,那时的自己虽然有些现在理解不了的任性,但是想来,小孩子的注意力本来就无法长久僵在一件事情上,再糟糕的心情哪一次不能由四周的风景转移了注意力。

如果不是这个习惯,她也不可能在有一点尚未消化掉的小任性时遇到了……

唐柔轻轻闭上眼,任由夏夜的凉风拂过她的万千思绪,渐渐化作虚无。

她可不会任由这些东西对她再有那么大的影响。是了,她今天的目的可不是来陪着少天的吗?

等她平复心情时,嘴角已经带上了温温的笑意,她就这样笑着偏头看向陪伴在她身边的他。

是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何尝不是他陪伴在她身边呢。

陪伴从来都是相互的,不经意间就将两个人的心情牵在一起。陪你所想,伴你左右,是我之所幸。无言之间,难得的闲静与平复的心境交相辉映。

“少天,夏休开始了,你有什么安排吗?”唐柔轻声问着,那个连带呆毛都耷拉下来的落寞剑圣大大的画面不知为何浮现眼前,没来由的心疼让她超脱冷静的思考脱口而出,补充了一句“需要我继续陪你散散心吗?”

殊不知这一句对她来说是不放心的话简直在剑圣大大心中产生了爆炸的连锁反应!

夏休?陪他?散心?

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柔柔,陪我散心会耽搁你太多时间吧?而且你不是在那家网吧工作啊,你们老板准你请那么多假吗?你不是还要打本练级吗……”十分复杂的心情令他接连语速都不自觉的快了起来。

“放心吧少天。相信我,这些都没问题的。”唐柔呢当然将这一切归因于 他自己觉得可以处理好并不需要她过多的担心。她原本订的就是明晚的飞机,陪他原本就是她的想法,而且假其实已经请好了,不存在什么问题。至于打本练级,这不是有他这个剑圣大大在吗?所以归根结底,是他太在乎她了吧。以至于这些细微的东西,关于她的,他都考虑得细致入微。名为感动的心情迅速蔓延,“所以麻烦剑圣大大赏脸陪我了。”

“那当然没问题了柔柔!!!柔柔柔柔你想去哪玩?那么多地方你喜欢哪我都可以带你去啊!!!”此处已省略剑圣大大的内心戏几百加。确认过眼神的剑圣大大简直开心到飞起,激动的神色溢出了表情,眼睛闪着亮晶晶的光芒的模样像极了一种犬科动物,好像下一秒就要对唐柔实施一个飞扑。

……这可爱得想让人抱住的冲动是怎么回事?

唐柔的好心情因为眼前人的可爱样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不禁被逗得笑出声,连细长的眉梢也染上一抹浓浓的喜色。

那模样在黄少天看来好看极了,于是乎他的焦点完完全全落在了她身上……连他因为自己这样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或者说可爱样才弄得自己妹子看起来开心极了这一事实 都暂时忽略掉了。

“嗯?你决定吧。”细细地瞧着人怪可爱的样子好一会,连浓浓的夜色和凉爽的微风都被映衬成最合适的背景。半晌之后,唐柔似是才考虑到关于时间方面的问题,敛了敛唇不由自主地想上微扬的弧度,将侧边有些散着的短发绕至耳后,轻声开口“天色也不早了,少天,你今晚还是早点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说。”

“那行我们到时候再商量吧反正不急。啊柔柔你看时间也不早了,你订的哪个酒店?我送你去吧。”之前看起来有些急迫的黄少天这一下到是已经确定了什么,并不赶着把结果定好,连着语速都有一点减缓的趋向。

不急?

唐柔隐隐觉得有那么一点点不太对劲,却没找到非常奇怪令她的点,没想明白也就把它先暂时放一边了,不过在这之前,她已经报上了酒店的名称。

.

“亦婷亦婷亦婷!有没有有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地方去旅游什么的!其实没什么要求就是要有好玩的地方附近有比较好的酒店景点离的不算远啊还有……”

“等等!什么?哥……你 旅游?!不是,你……开玩笑?”她哥大晚上的打电话,让黄亦婷以为有什么急事,基本刚看到就秒接,结果被突如其来的他哥要去旅游这个消息惊的一头雾水。一个暑假寒假各种宅在空调窝里的她哥……开玩笑呢吧。

“嗯对啊对啊对啊有什么不对吗!诶我说亦婷你这样就不对了!有这么这么损你哥的妹子吗?亦婷你肯定不是我的亲妹子你上次拿我手机发了一条什么让全联盟以为我疯了一个个跑来安慰我我手机都炸了还要一个个回不是我我没事我好的很!”他黄少才不是一个记仇的人来着,不然他怎么可能轻易原谅皮一下hin开心的自家妹妹呢。

“哎呀哥你不能这么说,这还不是一下子炸出那么多关心爱护你的人嘛!”黄亦婷嘴上笑嘻嘻,心里呢对这个结果当然是orz。紧接着这他她哥爆发出强大的垃圾话技能之前云淡风轻的回到正题“C市怎么样?我还是有一些推荐的地方了,虽然不怎么吃辣但是那边的湘菜真的值得一试比如说……还有景点……”热情似火的安利一波流干脆利落没有一点毛病。

“好的好的好的C市既然亦婷你很喜欢的话那应该很不错吧嘿嘿嘿嘿嘿嘿……”收下一波安利的黄少整颗心都想的是到C市可以跟柔柔怎么吃怎么玩,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家妹子怎么对C市了解如此深厚,活脱脱像是个本地人啊!

“哥!你不是一个人去吧!”自家妹子一语道破天机了,这个其实很容易就看出来了,不然他哥怎么在那傻笑的那么开心。

黄少天立刻打止住在别人看来“傻白甜”的表情,咳嗽一声。本来他是觉得不该告诉别人的但是既然妹妹帮他成功的出谋划策那就当做给他当“军事”的奖励好了。不过,刚好还有一件事可以顺带着解决一下了。“当然和你唐唐姐一起了~亦婷亦婷亦婷你看你哥对你多好呀这都没瞒着你所以所以你可不能坑你哥了是吧!”

“那当然……”不行!黄亦婷在心中如是说到。坑哥可是她的一大兴趣爱好啊!她话还没有说完当然不能作数了“诶哥你记得去自己查一下相关景点的资料,让旅途更加愉快!我这里还有事情先忙着了,哥拜拜。”

“嗯嗯嗯晚安晚安记得早点休息。”

于是乎电话挂断的下一秒,黄亦婷一个电话直接拨出。备注是“唐唐姐”。在她看来正事无外乎不是八卦一下她未来嫂嫂的事情了!嘿嘿嘿她可是神级助攻,来旁侧敲击一下进度了。

唐柔这会正靠在酒店的靠椅上回想今天的一些事情。有些东西执着了那么多年,现在是不是应该放下了,但是她还是有一点不甘心呢……找不到的东西或许适合埋在回忆长河里比较合理。这些她一时半会根本想不明白。

突如其来的电话却完完全全打乱了她的思路,不得不再次耽搁下来。

因为黄亦婷兴奋的声音差点溢出屏幕,“唐唐姐!你们打算出门约会几天啊?”

出门约会……几天?什么情况?唐柔一脸懵,“等等?”

“我哥让我提一些景点相关的建议,顺便跟我说了是你们俩打算出去走走。哥他不是今天那什么了嘛,他们接下来应该是有夏休吧?职业圈我还是懂一点的。正好唐唐姐你可以陪他出去散散心。”

散散心不就是出去走一走吗?怎么到亦婷这好像意思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听着电话那头没有反应,黄亦婷就知道自己已经成功一半了,接下来当然不能给唐唐姐思考清楚的时间,不然这散心计划不就凉了吗?不行不行她可是黄柔cp的粉丝头头!于是黄亦婷各种忽悠散散心和出门玩本质一样了,拼命安利C市各种好玩的他们可以去的地方。

“大忽悠”黄亦婷计划成功√

因为唐柔虽说没有直接表明同意但是也没说拒绝,反而调侃到“亦婷,你是C市派来的安利员吗?”

“不,我是C市派来的逗比。”外加机智的情景小推手【划掉】“大忽悠”。

两个人要是这么聊下去不是得没完没了。唐柔瞄了一眼身旁床头的电子时钟,起身按灭了桌上的台灯“时间不早了亦婷,你最近事情忙我就不打扰你了,记得早点休息。”

“嗯嗯嗯拜拜唐唐姐~祝你们玩的开心!”

“好的。”

和亦婷的电话是愉快的结束了但是事还不算完,因为用叶修的话来说,她可是网吧小妹,得跟老板请个假。

.

[果果]

【小唐】:果果,我想请个假。大概两三天的样子。

【果果】:小唐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这段时间总请假。

【小唐】:嗯是有事。帮我跟叶修说一下,这几天可能我的号都不怎么会上线。

【果果】:行嘞有事你就好好忙,小唐你难得请个假。反正得照样扣钱啊~我可是正直的老板娘!

【小唐】:嗯。

.

剧情进行到这里,如果叶修这个时候刚好在旁边看到老板娘这样一番话,还不得吐槽:

“那上次公开开小灶的人是谁?”

.

[???]

【???】:亦婷,上次你送来的衣服我借给朋友了,你不会介意吧?

【黄亦婷】:不会不会。之前的事情真的谢谢你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下次记得小心点 ^_^ 早点休息

【黄亦婷】:嗯嗯嗯。你也是~

.

黄亦婷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有一下子窜到天上去!

妈耶男神居然给她发短信!啊啊啊啊啊!

结论:很好,黄亦婷告诉自己今晚真是惊喜连连!她都不用休息了!!!

————————

小剧场:

所以关于最后唐柔到底有没有发现“少夫人” 这个事情,我们特意提问了剑圣大大。直到最后黄少天都相信并明确肯定没有不存在的。

原因嘛当然是因为他太信任他家“少夫人”了!少夫人说那个时候没意识到那就是没有了。

少夫人心说,这种事情被你知道那还不凑上来喊着媳妇媳妇你果然那个时候心里就有我,然后弄得她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接。

至于在当时为什么不愿意说破,或许大概是心里觉得迟早,乐意接受吧。

——————————
给亦婷发短信的男神大家肯定猜到了叭~
其实上一章最后的那什么就是亦婷送的。
当然是为了之后的喻亦cp的番外剧情而准备,
顺便剧情小推手的任务就交给她好了√
下一章,目的地C市!为期两天的黄柔旅游w
他们又会遇到什么呢~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