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琉璃也是阿顾吖

流年浅逝,时光交错
不忘微笑,晴空下的琉璃闪闪发光
这里琉璃/阿顾
全职小迷妹+原神杂食党
幸与你相识❤️

【唐宁卿x你】卿心如糖

你觉得他属于哪种糖?

——他其实是蜜糖,裹着层层甜如丝的蜜酱,却又在最外层抹上了一圈苦涩,待人品尝。

那么你呢?

 

等待的时间有些漫长。

你无意识地单手撑着脑袋,赖以闲暇地用食指点着面颊打发时间,另一只手将好长时间搁置在嘟起的上唇与鼻息间的笔取下,放在手中随意把玩。思绪放空,漫无目的眼神游离开来,却总令你惊讶地落在眼前之人身上。哪怕再次移开视角,不久后依然会自然而然地回到原点,不明所以,毫无理由。

而桌子对面那个恍若无人之境的钻研姿态的医者,在轻轻合上泛黄医书纸页后,稍低下身子,斜倚在曲起的手臂,与你四目相对,无缝隙切换为耀眼夺目的美人儿。令人迷醉的丹凤眼细细描摹着你随意的样子,并深深印刻在他黑亮的眸子里。在香炉袅袅升起的迷蒙香气萦绕间,是美人儿不知情般的随意一笑,扬起唇角迤逦的红。

纵使在一起的时间已是不短,瞧着这样一番艳丽明媚景,刚从神游天际中解脱出来的你仍旧呆呆地愣了一瞬间。

那一瞬间,一幕幕往日对方的笑颜浮现。就好像无论是出现了多少次不经意间张扬自信或是狡猾自得的笑容,那种源于他的无法用精雕细琢打磨出来的独特魅力总是令你,受到莫大的感染,而当意识回归之时,记忆早已爬上幸福嘴角,摇曳着红热的温度。

在回忆与思考的步步牵引下,一个发自心底的问题油然而生。你歪了歪头,换了只手托住下颚,问出了声,“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

而面对目光闪烁着疑惑,一副想说清楚但又不知如何开口问模样,最后只眼巴巴瞧着自己问一个答案的你,被有点可爱到的唐宁卿用曲起的细长手指刮了下你的鼻尖,稍想片刻便有了一点头绪,“哦?想问我当初是瞎了还是怎么,就看上了你这个小丫头?”

“嗯……”听到这个不那么正经的问题,你不禁双唇相抿,眉头撇住,好像有些没想明白的苦恼样子。内心却是很努力的将自己未说出口的满腹疑惑与对方正经回答的问题相匹配,结果令你惊奇着:诶诶诶,居然猜的挺对啊。

“其实……”但你忽然来了点装模作样的恶趣味,就是不想太快让他知道了后摆出‘我什么都知道’的骄傲样子,才又“沉思”了半晌,只给出模棱两可答复,”应该算是吧。”

对方好似对你的小调皮全然没什么反应,只维持着刚刚的动作,等待你的进一步解释。

你也觉得这样好像没什么意思,撩了撩遮脸的小撮长发,索性直接问:“我到底怎么喜欢你的啊?”那些小心思自以为显山不漏水,殊不知脸上早已变化的神情毫不留情地卖你个干净。

唐宁卿好像并没有要拆穿的意思,细长的眼睛眨了眨,向你的方向凑近了一点,凝视着你的双眼好像要看个明白。

“难道你不是因为我好看就一见钟情?”而嘴上却顺着你的思路而下,妥妥是要不动声色下套的模样。

“不不不当然不是……”你丝毫没有被下套的意识,凑近的眉眼令你心跳有点乱,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之所以然来。

倒是之前有个在哪本书中看过的问题,一个闷着脑袋冥思苦想半天的问题却似乎可以当作答案?

“因为你是蜜糖!明明一开始表现出一种苦苦的味道,但是甜丝丝其实就藏在里面。尝久了才会发现最中心的蜜糖,比什么都甜!”

这个回答换来美人噗地一笑。他未尝料到你竟是用甜腻的食物回答了这样一个问题,不知是说你有趣好,还是说你有意推脱好。

索性再靠近一点点,那藏着星光暖阳的双眼微微眯起,“那,你想试试吗?”

美人流氓起来就不是美人了?不,那是更难以招架的存在。

“我……你又戏弄我!才不想呢!”你佯装有点气的样子抗拒着,脸颊微微散着热气。不想让对方察觉到你窘态似的,你慌乱的随意切了话题“那我又是什么糖呢?”

“对啊,你是什么糖?这个问题不是应该你来回答吗?”美人稳健而丝毫不慌,把问题又轻松丢给你。

好吧,美人的特权是永远不用费脑子想那些难以回答的问题。

就明白对方会甩的干净的你,在费力地想了半天而毫无思路时,却忽然听到对方上扬而确信的声音。

“……一粒糖豆。”

糖豆?是因为……

“因为它皮脆,一声咬地嘎嘣响,然后里面还很容易溢出来的滋滋甜夹心?”说完这些,连你自己都不确定起来。

美人听过后却十分肯定地摇头,伸手点了点你的眉心,“不是,再猜猜看?”

“我想不到,那你直接告诉我?”你也摇头。

美人的思路岂是你一时半会猜的透的?你可不想猜几次还不对后被他笑话你傻。

不过……咦,是你的错觉吗?他嘴角的弧度是不是深了一点。

“好啊。”

这么说着,你眼前本就离得近美人却忽然起身,一把捏住你的下巴,凑身贴近你的嘴唇,在你呆愣的目光中轻轻啃了一口。

比趁其不备更过分的是,待那张无限放大咫尺之间的容颜贴近又离开后,是他气死人不偿命的无辜语气,“没有嘎嘣响啊。”

“唐宁卿!!!!!!!”

耍就耍了?还装什么无辜!?

你被戏耍的怒气值已经完全盖过了被亲了的害羞属性,不顾脸颊绯红的模样站起来狠狠地推了他一下发泄情绪,对方却丝毫没有愧疚之类的情绪表露。

反而……

看着明明你脸红地要滴血却几欲发飙的模样,他笑得像用蜜糖淋过糖豆皮后浓浓的甜度那样,这才补充了一句比金子还真的真心话:

“但是,夫人确实很甜。”

 [end]

——————

TBC:
可能是偏爱叭,感觉不管是之前的脑洞大开还是这个小甜饼,只要是宁卿的写起来就很顺很开心呀√

写的时候脑袋里就有这些画面,虽然都是非常喜欢的存在,但是那个画面:
女主闲暇地陪着宁卿,有点无聊的视线乱飞却目光始终落在宁卿身上;而宁卿刚合上医书,温柔地注视着眼前之人。
这样平淡的融洽的画面让我忍不住多了一些赘述,是真的喜欢。
但是但是后来一想到主题不是[卿心如糖]吗有点感觉有点偏离,想了想还是不忍心就没有过多的删减。
希望没有影响到大家观看甜段子的过程,感谢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